第九十五章 本章是专业吐槽的

    接下来几天,老段也算是体会到了埃迪在电影中的畅快·感,几个小时之内,他就可以把一本德语字典直接背下来,顺带听几遍发音,再记些语法后就完全可以在一天内学完一门语言,而且绝不会忘记。

    一不做二不休,老段干脆又从直接网上下载了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葡·萄牙人民知道了这个词违禁了会怎么想)、西班牙语等许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词典范本,又一个接一个的急速浏览了一遍,牢牢记在了自己的脑子里。而且这并非是那种死记硬背,而是完全可以随时运用的那种。其实这些语种的语言包在系统中的价格也不贵,几个兑换点而已,但这感觉就不同啊,一个是自己学会的,另一个是被系统灌进去,后者的成就感当然没有前者那么深。

    之后的一段时间,老段展开了疯狂学习模式,三天时间,钢琴、吉他、小提琴已是专业级,两天时间,各种网上能找到的书被傻妞化成数字信息冲入老段的大脑中,其实这件事以前就可以做,但那时这样做也没什么意义,因为这些知识即便被存进他的大脑中,老段也不会使用。难怪系统里NZT的价格高的吓人,就凭长得这智商,老段就明白这东西贵是有道理的,智商四位数可不是盖的,学神在他面前也都是学渣。

    其实若是老段完全掌握了九感,将这奇迹所造就的本能固化为一种千锤百炼的技能,再使用高悟性催动九感,(关系就像催眠技能和魅力一样,悟性初始用途是体悟战斗技能的,想用高悟性学生活技能就要以相关技能为凭借)或者找方法把九感转化成智慧,将众生习气完全消除,届时他在学习方面都将会拥有比现在更好使万倍的脑子,但那需要时间磨啊,现在还是先靠外物爽爽吧。

    宅居生活结束后,老段也决定出去逛逛,由于已经没有装颓废的顾忌,所以他换上了一身好衣服,之后的几周,各种需要实践学习的东西都被段宇翔很快学会,老段的技能栏从此多出了无数生活技能,虽然它们在系统中多数非常廉价,单个也就几点至几十点兑换点,但架不住基数大啊,这些东西都用兑换的话也要耗掉上万的兑换点了。

    话说老段在用了药之后都忍不住想吐槽原来猪脚的智商了,电影里的猪脚后来被一个身上貌似没带枪的杀手追杀,又被那个放高利贷的人带着俩小弟欺负,那他为什么不想着学点中国功夫防身,NZT对学习搏击技能也很有帮助,电影里猪脚凭借电视上看过的东西就能一个人打三四个壮汉,虽然打的比较吃力,但如果系统的学习过这些东西,不说成为什么搏击大师,遇到那些反派的时候也不至于表现的那么无力吧,实在不行,买把枪,然后花一天练射击,反正美国持枪又不犯法,这不就都解决了吗。老段也看出来了,这些完全就是剧情需要。对情节来说,这样可以推动情节发展,不然猪脚无敌了也没人想看了,对气氛上来说,这样可以营造恐怖气氛,引人入胜,顺便可以让导演、摄影、配乐等等秀秀他们的技术,对电影的深度和艺术性也都有好处,让人知道祸福相依或者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之类的人生哲理,提高电影评分,相比起来,加段猪脚笨几次,非要借高利贷,然后就是不学和搏击相关的技能这样勉强能解释通的梗又算的了什么呢?

    (说真的,我也不怕有人说我写无敌文,犯了写小说的巨多忌讳啥的,从我第一个世界直接写龙珠的时候你们就该看出来了,段宇翔绝大部分时间就是无敌的。话说有了穿越器后,连段宇翔这样傻的人都知道要找个暂时安全点的高级世界静心修炼,这样做等出山的时候才可以无敌于天下,其它有穿越器的人最多要多做一步,想办法长生不老,但这个也很简单啊,世界那么多,很多世界可以轻松的做到长生。其它猪脚就是不想着好好修炼,天天出生入死的,好像世界最高实力的boss如果打不过他的话浑身就难受似得,一个个是在怕什么,怕独孤求败、寂·寞如雪吗?

    对于单人不停穿越的小说,对于那些背·景世界设定的很好,猪脚一点一点慢慢来升级,或者穿越器开始就有各种限定猪脚时间或实力的,又或者干脆是穿越器来指定穿越到那个世界,这样的文我一般都比较喜欢,烦的是设定设不完善的那类,金手指开的那么大,作者又后悔似得不断补各种限制,明明可以轻松无敌的,偏偏为了以上我所说的剧情需要硬加梗,理由同上,因为这样可以推动情节发展啊,容易营造气氛,引人入胜啊,顺便可以更好的秀秀文笔,对小说表达力也是有好处的嘛,指不定能被人发现其中什么人生哲理呢,段宇翔这样的猪脚好像很笨了,他们一个个猪脚长得倒是怪聪明的,但也只是像是聪明,其实蠢得真是头猪了,一个个抖m属性啊,实力涨的那么慢还懒,不去安心修炼而想着一步登天越级杀怪,搞得自己灰头土脸的。你想越级杀怪获得巨大好处也好啊,那你倒是升级啊,获得了那些说的非常逆天,实际上足以让配角成为逆天存在的好处后猪脚实力其实没涨多少,浪费不浪费资源,换个人当猪脚混的肯定比你好。

    其实这些也都不是重点,遇到此类书我通常会边吐槽边继续看。

    真正不能忍的是有些书的猪脚简直是定期的出事啊,由于穿越器这个挂实在太大,几十万字后很多小说猪脚不可避免的还是无敌了,至少是某些程度下的无敌,所有人都要承认,这绝对是不可避免的,混那么多字数如果去次还不无敌猪脚就可以去死了,此时,良心作者确实还想写这个低级世界就会在以后开的新坑里再写,而很多作者就会出一个令我深恶痛绝的招数,动不动就让猪脚来大姨妈,猪脚就是不行了,理由不尽相同却又有很多固定的模板,什么世界抑制力压制,不能出现像猪脚那么强的人,什么猪脚每次轮回功力尽失,什么上个世界里被高手打残了,来低级世界养伤的,被打到失忆掉到低级世界的我都见过,一次两次我会说,这是很正常的桥段,继续看,三次四次我会很烦,如果写的不错我还会继续看,但有些书穿一两个世界就重修一次,我再看我就是白痴。

    我懂,作者会觉得猪脚无敌了写着也没意思,也不能展现出什么高大上的思想是吧,你这么怕主角无敌的话你一开始就设定好啊,没设定好你扯个屁,该无敌就无敌能怎么着了,额,突然发现扯得有点多,但是没关系,这本书我做主,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怎么样,本王任性吧)

    段宇翔的疯狂学习结束后就是各种疯玩,想休闲的时候,稍微动用点心理学,再加上完美的心算,即便老段不使用自己那些超能力也能成功化身赌神,在赌桌上大杀四方。(如题,这一章我放开了吐槽,电影里也有猪脚学赌术很厉害的事,他怎么就不会用这个方法挣点钱呢,不出千凭技术赚个几万块也不太可能有什么麻烦找上门,怎么都比借高利贷强啊)

    之后老段还在各种聚会上结交朋友,带着系统里的女仆们到海边旅游,玩的很爽,度了个长假。(电影中后面一次聚会的时候猪脚上了一个美女,又过了不少剧情,几天后猪脚被请去警察局了,原来那个美女死了,警察要问案发当天猪脚在哪里,猪脚把外衣交给律师然后就在局里扯皮,最终由于证据不足,猪脚还是摆脱了嫌疑,但随后他衣服里的药就被偷了,猪脚也立刻反应过来了一切,那个药一定是律师偷的,这是个局。

    这个梗第一遍看的时候我想应该有至少一半观众是只能勉强理解,或者没反应过来的,大部分人看见猪脚最后相通了其中的关窍会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是吧,是不是觉得猪脚好聪明,然后反派好会算计,好邪恶。主要原因在于可能是导演刻意要让观众搞不懂,中间拉的剧情比较长,使观众断片,联想不起来。

    不懂我来告诉你们,这段剧情说白了其实非常逗逼,简直可以当做笑话来看了,本王仔细看了几遍,观察思考,然后又不断回头重看,最终发现了惊人的真相,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啊,这几遍电影白看了有没有。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因

章节目录

无限世界传说系统至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书林文学只为原作者金刚球的小说进行宣传。欢迎各位书友支持金刚球并收藏无限世界传说系统至最新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