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表弟落户,我们户口是农村的,在一个小县城镇上。

    然后介绍下我表弟,他是服役,然后义务兵,最后当兵五年了,今年最近退役。

    退役后,你户口还有一些地方安置手续需要跑,基本就是民镇,人武,县委,然后就是县地方人力资源部了,当然后面还需跑镇里了。

    民镇办婚证、低保的地方,档案转回来落户,就需要去民镇局,当然还有退役的安置金了。

    人武,你退下来需要先到这里报道的。

    县委,你在退役之前是当员,你退下就需要带着当员介绍信,就需要找县委重新办理当员转地方档。

    最后人力部,就是你部队里的一些保险之类的需要转回来,就得找他们了。

    现在开始说故事。

    我们是地方小县城下的,某个镇村的户口,退役了办理这些东西,就需要去县里一个个跑。

    真府部门上班时间{民镇局里的某个部长告知的,让我们别忘了时间}早上8:30-12:00。下午2:00-4:30下班。

    早上八点起床,从村里走到附近镇里坐车,还好离的近,就用二十来分钟就到了。

    后面吃个早饭五分钟的样子,然后在镇上坐车准备去县里,然后查了下手机,发现坐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人武了,我们就先人武下的。

    人武退役接待挺方便的,在大厅门口就有个小哥哥在,人武非常贴心,门口小哥哥这里就可以办理第一步证件了,点个赞。

    然后我们以为人武,民镇和县委之类的应该是在同一街路,或者应该不远,方便市民办理一些业务证件。结果通过人武小哥哥的介绍得知,这些办事处都不在这里附近,各个都是分散开的,例如落户的就得去城南…

    好,得知民镇在县城南,我们也没办法,后面就出来准备搭车了。你们知道的,小县城没有那么多的某某路公交{我不是要黑,是真没有},然后如果坐城乡巴士,一时时间上怕一天县里跑不完,后面也是不知城南民镇在哪里,所以我们俩就乘了个门口大爷的三轮摩托车,直接去了民政处{打车没有出租车,然后某车软件,那司机说什么工会的,竟然还要在原有路费上再加10,所以也没有找}

    后面我们坐了据说会很远的路途,终于在那大爷并不舒服的三轮摩托的带领下,到了民镇处,好了肉戏来了。

    初到民镇就来了个下马威。我们先在民镇这边,看到了所谓退役军人通道,然后还想着天朝对待军人就是不一样的,值得赞一个。心里想着这民镇处,起码也应该像人武那边,那样方便?

    刚开始,民镇那个部长,给了我们两个条子,一个退役办理证件需知{这个真暖心}。另一个是指定银行网点,办理退役安置金银行卡的账号的,由镇储蓄。然后,我们开始了漫漫跑证办理之路了!

    那个指定银行网点,是某一条街上的支行,我们俩不知地方,看银行应该就是普通由镇储蓄。

    俩人先是出了民镇这边,先去银行办卡,因为我们其他东西都带齐了。

    出了民镇大门处,没有走上几步,我们竟然看到了由镇,一时想着县里真体贴,银行这么近,便走进去问了下。

    结果进去问了之后,却是发现了,民镇给的由镇银行网点,却是非此网点!而是在很远的另一处!无法,我们俩便只得转战另一处了。

    就这样,一路问过来,都说民镇这条路直走,看到一个红绿灯以后,差不多就到了那个传说中,民镇处官方指定的由镇储蓄银行网点了,那个传说中的不同于民镇处附近的由镇储蓄银行网点!此时时间,9点多了。

    就这样,小跑了10钟的样子,我们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不一样的指定由镇网点……!尼玛,结果一看,这个由镇网点比民镇附近那个由镇网点银行小了一倍!!果然不一样!

    进了银行之后,其他莫说了,先老实排队,我真心想说人不多,办事效率是真慢。

    办卡花了一二十几分钟,然后又得自己去另一边电脑哪里,由专人帮你激活。是的不是一次性办卡时,帮你激活搞定!而是让你去其他地方,自己半自动的激活,好,那就老实去激活。

    这后面银行卡激活又是让人无语了,一个银行卡自动办理和那个激活处很近,后面在激活时,又是来了很多办卡的,其中都是第一次办理由镇储蓄卡的,所以,你办卡都在激活这里,而这里竟然就一个工作人员?!

    现实如此,后面无法只能老实等了,就这样,老老实实银行卡办理连激活,差不多就过去了30-40分钟……

    话不多说,银行卡办好了,那就回去,我们原路跑回了,路上没看到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更别说什么三轮摩托大爷了……。

    待我们俩跑至民镇那条路上,距离民镇办事处不远的那处由镇网点,看到的却是人流清冷,我真心想说mmP!!!!!!!

    等到了民镇处,此时时间已经十点多了,将近十一点!后面复印证件填写表格,这个倒是没有用去多少时间,也没什么好说的。

    这期间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便是我们的军人,真心都是帅气的小哥哥,特别礼貌不说,站着就给人感觉倍感不同,有些后悔没能去参军!哎……

    民镇局证件处理好了之后,等我们出来时,已经十一点一刻了,听那个民镇部长说,镇府十二点下班,我们便立马赶往另一处了…县委。

    后面自然又是一路好问的,不过说真的,县里的人还都挺热心肠的,很多人都会再三告知我们地方方位…只是我们不是城里人,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县委……

    眼看时间快到十一点四十了,距离十二点也是不远了,没办法,我们就想着先去吃东西,也是不想跑了。

    也许是老天看我们早上跑的那么辛苦,后面可怜我们,给的运气,打开地图一搜,发现人力就在附近!!!

    在发现人力部这么近之后,后面还用说?干脆乘着20分钟的时间,把人力部的事给解决了。人力部因为离得近,没用一两分钟,我们俩便走到了。

    先前经历了民政指定银行之事,我就已经在心里做好了准备,因为知道县里的办事效率,人力这一块我想着应该也就那样。

    刚一进地方人力部,我就听到这样一句话,还是办事人员说的。“你不想接受这个处理办法,那就是你不想解决这事,这样你就是不想要钱,是不是?”。听完之后,我有种艹蛋的感觉,原来处理事情都是这样恐吓的?不过想想,也许是老百姓胡闹,后面也未去再吐槽,因为自己表弟还有正事……

    人力办事面积,比前面两个机构都要大上很多,刚一进门,就看到门口这一侧,四个窗口站满了人,而其他地方,竟然都是空的????

    我估算了下,忙的地方面积,竟然只占整个人力大厅的,十分之一,呵呵……挺符合前面那个由镇办事风格的。

    好了,来了人力这里当然是办事了,还是少管闲事。表弟因为刚退役,走路有些快,便先跑过去问人了。

    第一个被问的人,让我们去十一号窗口,第二个十一号窗口的人,让我们去十二号窗口,然后十二号窗口没人?……是的没人……

    然后无法,只得再虚心去问十一号哪位了,结果…呵呵,这个十二号窗口的,竟然请假了????人力部得多穷?竟然没有人替岗?而且今天星期一?没办法,我们普通人惹不起,惹不起啊……只得明天来了。

    后面表弟去上厕所,我就在后面跟着了。虽然这人力部有些奇葩,不过这厕所倒是挺干净的,可能是方便前来办事的人,不过说真,我宁愿你这方面少花点钱,多请个办公的……

    这人力部,厕所在办公室旁边,而人力部的办公室是玻璃的,经过时会看到办公室里的,可能也是为了方便监督外面的工作人员。

    表弟在厕所,我也无事喜欢瞎逛,便向着办公室里看去,呵呵,我竟然看到办公室里,坐着领导椅子的人在玩手机。别告诉我横着的手机,双手搓机是在学习……不作他想,就是在上班玩手游了。

    这时候表弟出来了,我便没有再去关注那个上班玩手机的那个人力部的领导了,不过我倒是有指给表弟看那个人,并说了那人竟然上班玩手机。而这时,那个办公室里的人,好像是知道了我看到他玩手机了,便用手护住了手机一直看着我俩。{说真的,真心后悔没有去拍照留证,不过想着要是留证的,我怕也是走不出那个人力部了……}

    后面,表弟出来看着想要走了,此时已经还差十分钟的样子,就十二点了。我因为先前跑久了有些累,便不想走,就想在人力部这里几个空缺的岗位前坐一会,休息一会儿。

    精彩的来了。

    刚刚我看到办公室里那人玩手机不是么,就在我正坐着休息的时候,那个办公室里突然跑出一个人来,我这时的注意力还在那个办公室处,因为这种上班玩手机,上面貌似会严惩的。

    所以,我的注意力还在那个办公室处,而那个办公室跑出的人,我便留意到,看着他快步走来的方向,我估计就是朝着我俩来的。后面也正如我猜想,那人竟然直接向着我们跑了过来。

    “你们有什么事?”那人一过来,便朝着我俩问道。

    我表弟也许是办事心切,便直接答到,军人退役人力部的工作问题,那人的脸色就这样好似放轻了一些。

    “你们是哪里的?”那人知道是退役办事,便又几步带着我们去到了,空无一人的十二号窗口。

    我表弟见那人又引着我两去十二号窗口,便认为对方是办事人的一时心中也无意隐瞒,便告知了具体实情,某某镇村的……

章节目录

请叫我大仙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书林文学只为原作者囧人久的小说进行宣传。欢迎各位书友支持囧人久并收藏请叫我大仙最新章节